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比赛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3:3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栗元辉  摄影:栗元辉  来自: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至比赛结束,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参加个高等院校专业组丙组团体舞标准舞队列舞的比赛,并获得大赛一等奖。

           

接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比赛通知,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迅速成立了标准舞团体舞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的标准舞队列舞的比赛。栗元辉主教练、王嘉璇教练带队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希望在这一国家级别的大学生体育舞蹈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训练队每周都要进行4次的严格、艰苦的训练,通过师生2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团体舞的排练,顺利的录制了比赛视频并上交组委会。

赛事组委会为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赛事执裁评分原则,赛事组委会建立了仲裁、赛事监督、总裁判长所组成的“三级”监督机制,进行了多次线上系统测试、竞赛团队联席培训。赛事在全国选调35名技术官员,其中国际级裁判5人,国家级裁判30人。通过主委会的评判,我校标准舞队列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高等院校专业组标准舞团体队列舞一等奖。

体育舞蹈作为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项目,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单独举办的体育舞蹈团体舞赛事,不仅创新了办赛模式,更充分结合了我国高校大学生参加体育舞蹈团体项目的特殊优势,推动了体育舞蹈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与提高,对未来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在首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比赛中就获得一等奖,对推动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发展,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提高知名度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