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吴益民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全校教师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本年度开展了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经各教学单位初赛、学校预赛共有12位教师晋级校级决赛。学校于9月23日在实训楼B座101举行了校级决赛,并邀请9位校内专家作为评委,评委结合教学设计方案和现场教学两个方面进行评分。现场教学分为说课、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另外,决赛面向全校进行网络直播,供其他教师观摩学习。

比赛现场,12位教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课堂互动效果良好,专家提问环节对答自如,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外国语学院张丽娟、文法学院张巧燕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吴则斌、信工学院王丽娟、会计学院车伟娜、商学院徐梦阳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王书丽、管理学院冯善德、商学院董园园、基础部单莹、体育学院王嘉璇、艺术学院金玲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