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舞学子在2022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连夺八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15: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栗元辉  摄影:栗元辉   来自: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高建涛

执行董事王新奇应邀参加开幕式

10月2日下午,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应邀参加“美丽郑州,炫舞世界”--2022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开幕式活动。本次大赛是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政府举办的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郑州市文联副主席贾伟东、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副书记杨洁、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满仓、郑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建领等。我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存博处长、发展规划处沈定军处长、体育学院党总支李松涛书记陪同出席开幕式。

下午17: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我校体育舞蹈专业32名同学带来的激情四射的开场舞。同学们用极具南美风情的桑巴舞和欢快典雅的维也纳华尔兹舞蹈迅速点燃了观众的情绪,使本次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拉开了大幕。

开幕式表演第四个节目是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带来的摩登队列舞表演,大会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我校体育舞蹈的专业优势和令人瞩目的成绩。同学们刚劲有力的探戈震撼全场;优美的华尔兹舞舒展流畅;队形变换莫测的维也纳华尔兹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最后进行了隆重的裁判员授牌仪式,来自全国的15位国际评审和40位来自省内的国家级评审接受了领导的授牌,与会领导与全体裁判员合影留念。

执行董事王新奇一直以来重视我校体育舞蹈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关怀,使的我校体育舞蹈专业能够得到迅速的发展。特别是连续4届夺得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高校专业组团体冠军,确立了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在河南省高校的领先地位。本次大赛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高规格国标舞全国公开赛,作为高校的唯一代表我校能受邀参加开幕式进行两个节目的表演,充分证明了我校体育舞蹈的专业实力。

王新奇亲切的勉励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为升达增光。接下来的比赛中,在主教练栗元辉,教练魏一博、王嘉璇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发挥出色,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夺得了高等的院校专业组8个组别的冠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专业的水准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特别是本次大赛开设了艺考生组别的比赛,有300多名今年参加河南省体育舞蹈高考的同学来参加本次大赛,通过比赛锻炼水平,为今年的高考做准备。他们观看了我校体育舞蹈专业的开幕式表演和比赛后,对我校的专业认可度进一步提高,纷纷表达了希望能考取我校进行深造的愿望。栗元辉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国际级评审,在与一位培养出多名全国少儿精英组冠军的舞蹈培训学校校长交流,该校长表示他的学生如果考取不了省外名校,省内院校只选升达,他看中的就是升达对学生的负责和老师教学水平的专业和敬业精神。

本次大赛开幕式表演在主教练栗元辉老师、教练魏一博、王嘉璇老师的加班加点的工作下,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的于承玄老师作为大赛的比赛长、李茹老师作为副裁判长参与到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付出了汗水和辛劳。

通过本次大赛,很好的宣传了升达,宣传了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在来自全国的国际级评审的关注下,来自全省160个代表队的瞩目下,以及舞蹈爱好者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欣赏到升达体育舞蹈专业的精彩表现。相信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体育舞蹈专业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