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及空乘教研室思政教学评选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6:3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侯碧艳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扎实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艺术教研室和空乘教研室课程思政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9月29日,公共艺术教研室及空乘教研室课程思政教学评选比赛在艺术楼302教室成功举办。

公共艺术教研室及空乘教研室7名教师精心准备,分别从各自的授课内容出发,并结合实际教学情况,深入挖掘任教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提取经典案例,融入于课程教学中,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巧妙融合,展示了公共艺术教研室及空乘教研室的教学风采。

吴则斌老师的形象设计课程《形象中的量感》

侯碧艳老师的美术作品欣赏《为祖国山河里画传》

王洁老师的《现代设计中传统文化符号的使用》

马晓丹老师的《黄河大合唱赏析》

袁学钦老师的《设计素描》

吴明蔚老师的《民航服务礼仪》

李梦老师的《客舱安全与管理》

课程思政教学评选活动结束后,公共艺术教研室及空乘教研室的全体老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老师们均认为,通过本次教学比赛,交流了经验,增强了认识,扩大了视野,找到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课程思政”信心和决心。

本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图/王洁 文/侯碧艳 审核/池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