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中国传统艺术“戏曲”的魅力》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7:4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晓丹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研室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精髓,2022年5月6日下午17:00,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特邀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副书记郑兆雨老师,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在线上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艺术“戏曲”的魅力》的精彩讲座。

郑兆雨,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副书记,主要讲授课程《戏曲剧目课》《戏曲艺术签赏》《戏曲把子功》《戏曲基功》《戏曲身段》。近年来,指导十余项作品连续荣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二等奖,主持国家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资源库》核心课程等项目。

在讲座中,郑兆雨老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戏曲、戏曲演员的基本功、戏曲的人物行当等,并介绍了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豫剧,带领大家欣赏了经典戏曲作品,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中国传统艺术“戏曲”的魅力》的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欣赏和体验戏曲文化的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了学生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引领更多的人学习并传承中国传统戏曲文化。

图/吴则斌 文/马晓丹 审核/池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