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5: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洁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5月26日中午12点,公共艺术教研室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上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本次会议由本支部书记吴则斌同志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1996年5月15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

新职教法的颁布,无疑具有重大意义,凝聚了多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职教法的修订,从法律层面对现实的很多问题做了回应,将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教,尤其是贯穿始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思想,将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提升质量,逐步将职业教育真正发展成为与普通教育拥有同等地位的教育体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国家在迈向技能型社会建设道路上发展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对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加快高素质的劳动者和高水平的技能技术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意识到:人才培养质量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培养人才,仅仅有理论和实践技能还不够,还必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只有多管齐下才有可能培养出全面的人才。无论在普通教育还是高职教育中,都要加强以下教育内容,加强人文教育,重视德育教育,以及注重培养学生的时代意识。把坚持正确的职业行为方向和依法执教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中自觉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培养出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现代化建设人才,从而推动我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艺术学院图文/王洁审核/吴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