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3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侯碧艳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全面推进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系统落实学校工作任务部署,公共艺术教研室于2022年5月12日下午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专题讨论疫情防控阶段的工作和课堂教学的课程思政的挖掘与渗透工作。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吴则斌主持了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吴则斌首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要求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定位,作为教师应冲在前面,做好表率,不畏艰险;在教学中对学生起个引领带头的作用,各位教师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对我们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怀,安抚情绪。

接着针对如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如何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中必须要渗透课程思政,教师应该充分结合艺术学科自身的特点,恰当的融入思政内容,切记不可“为思政而思政”。各学科当中都有能够体现弘扬爱国主义、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等正能量的思政元素,教师需要充分“吃透”,有针对性地强化课程思政的实施;教师在进行整体设计时,避免案例单一、角度重复,实现专业教学与立德树人重任同向同行。各专业要系统梳理,认真打磨,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

(图/吴则斌 文/侯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