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艺术召开美育类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探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7: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党漾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实践活动动,3月31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在艺术楼就美育类第二课堂实践活动进行会议讨论。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吴则斌主持。

会议着重探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板年画和合唱类活动。朱仙镇木版年画是木版年画的“鼻祖”,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希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传承朱仙镇木版年画,并在传承中创新、发展,打造朱仙镇的新名片。学生合唱团的每一次排练、演出、比赛都是他们向社会各界展示艺术学院的艺术造诣和外在形象,凸显了升达学院在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展示了升达大学师生良好的社会精神风貌,他们也在今年登上了2022年河南卫视春晚。目前艺术学院针对美育类第二课堂,开设有木版年画工作室以及第二课堂合唱团,让全校学生都能够进行选报和参观,有机会参与其中。所以,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未来实现公共艺术的第二课堂实践的全面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有利于他们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艺术学院 党漾/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