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公共艺术课程思政教育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07: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晓丹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吴则斌

2022年3月10日中午13:30,公共艺术教研室在艺术楼404开展公共艺术课程思政教育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吴则斌老师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课程思政”就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公共艺术课程的“课程思政”的建设,应在突出自身专业特色的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各个教学环节中,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

会上,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对于艺术专业老师而言,应结合专业教育的内容,以及“思政教育”的目标,将借助于课堂教学中的各种场景巧妙地融人“思政教育”内容,从而确保思政教育得以有效地渗透到各个专业课程的教学活动中,从而真正做到思政教育无处不在。

另一方面,应积极举办各类教学活动,以切实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比如,可以借助于多样化比赛活动,将学生的思政素养表现水平视为比赛的一大考评因素,真正突出思政教育在学生艺术素养中的重要内容,从而促使老师与学生对思政教育更为重视,促使思政教育与公共艺术教育更为有机地融合起来。

公共艺术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由于受到课程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因素的影响,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过程中呈现出一定的特殊性。通过不断查找问题、探寻原因、找寻规律,统一行动,逐步探索适合公共艺术“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的新模式,才能更高效地、更有针对性地达到“课程思政”建设要求。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马晓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