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舞蹈团参加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 “洛神杯”舞蹈展演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7: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6月9日至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 “洛神杯”舞蹈展演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舞蹈表演专业谈倩老师的作品《风翥舞兮》从一百多个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并荣获高校群舞组决赛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舞蹈专业教师坚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用舞蹈表现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弘扬、传播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舞蹈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使命,通过舞台上富有张力的表演,对以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阐释,带领学生精心打造出了参赛作品。

在比赛中,同学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荣誉榜上又添新光。借此舞蹈大赛的契机,我院将进一步抓好舞蹈教学,以原创教学为驱动力,以特色专业建设为杠杆,推动舞蹈专业教学发展,为舞蹈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实现了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学生的学习创作表演能力的检验,达到了以创促教、以演促学、以赛促育、以交流促改进的多维度、可监控、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育人环节的闭环。在完成学科建设的同时,扩大了学校宣传,增强了教师的担当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团结协作能力,实现了对青年教师及学生的双重培育。

(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