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手工戳戳绣舒压”系列心理解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5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阮宝洋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提升艺术学院学生心理素质,释放学习压力,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分别于11月5日、11月26日和12月6日,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开展“手工戳戳绣减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阮宝洋老师指导,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艺术疗愈即表达性艺术治疗,是目前流行的治疗技术,通过音乐、美术、舞蹈、角色扮演等艺术形式,释放个体被言语所压抑的情感经验,对于开放自我、认识自我、舒缓压力有着很好的效果。阮宝洋老师首先介绍了“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概念、内涵及形式,随后,学生干部组织感兴趣的开展了体验活动。活动以个人为单位,选题、临摹,绘制线稿,同学们同心协力,通力合作,边学边做完成作品,在进行手工制作的过程即是疗愈的关键,可以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宣泄情绪,反映出同学们内心深处抽象的、难以被理解的内容,帮助学生走进自己的内心,解决潜意识中的困扰议题。

此次艺术疗愈助力学生心理成长,结合艺术学院专业特点开展学生心理成长训练,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体验,同学们表示自己在进行手工戳戳绣创作的过程中的心情和感受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感觉到不仅仅只是在进行手工创作,更多的是自己情绪的释放,内心世界的表达。

(艺术学院 图文/阮宝洋 审核/韦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