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以“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的“戳戳绣”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6:5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阮宝洋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积极响应“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1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了第二场以“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的“戳戳绣”手工舒压活动。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副院长夏瑞芳、活动负责老师阮宝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受邀参与活动。

活动负责人阮宝洋老师阐明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放下手机,走出寝室,丰富课余生活,感受手工编织带来的快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阮老师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手工编织作品,有卡通图案、文字、花卉、等,大家互相传看,纷纷表示赞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吴柏林院长说:“手工戳戳绣非常有趣,大家可以在闲暇时光制作一些手工艺品,送给亲朋好友,不仅可以锻炼耐心,还能愉悦身心,拉近与身边人的距离。”活动中,阮宝洋老师向大家介绍如何运用戳戳绣技法,对每一个同学耐心指导,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学习并反复练习。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手工的兴趣,在交流与互动中,大家的距离渐渐拉近,也学会如何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坚持美育与心理健康相结合,着力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为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努力,为培养阳光健康、全面发展的艺术学子保驾护航。

(艺术学院 阮宝洋/图文 韦杨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