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年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3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松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响应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提高我校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以及吃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展现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11月13-26日,由学校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九套广播体操线上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各学院的激烈选拔报名,最终参与决赛的有7个学院,其中有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工学院、交通管理学院,共有11支代表队伍220人进入决赛环节。

此次活动有两大亮点:其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优势,通过线上方式,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内容丰富、沟通便捷、针对性强且极具个性化的全民健身平台。其二是坚持防控疫情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双到位”,是坚持结合线上和推进线下的“双丰收”。

12月7日,由体育学院公体教研室巴义然主任指导,郭松燃老师带领社体专业8位学生裁判员通过网络大屏幕对参赛队伍进行专业评比,评分内容有“服装统一、动作质量和精神面貌”等7项标准,评分精确到两位小数点,保证评分专业严谨。经大赛裁判员2个多小时严格评比,最终建工学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1队获得二等奖;金融贸易学院2队、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2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本次线上比赛,满足了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的健身锻炼需求,不仅有效检查了学校广播体操教学的效果,而且促进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充分展现了我校竞争、合作的良好体育精神面貌。

(图/文:郭松燃 审核人:张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