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那时的你》大学生红色舞台剧成功录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5月16日,我校艺术学院大学生红色舞台剧《那时的你》成功录制完毕。该舞台剧将作为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活动项目进行展演。

5月16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思源会馆进行了实境录制工作。艺术学院陈顺治、李奇霞、方乙如、邢海龙、巩永龙、张雨辰、李佳豪、刘心怡、何东升、乔新凤10名同学参与演出,指导老师赵杨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本次活动。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同学前去思源会馆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节目录制。

本次录制活动,相当一部分内容用来录制排练和拍摄舞台剧的过程,运用纪录片的形式呈现舞台剧节目的形成始终,旨在创新表达方式,进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本次节目录制为大家呈现了杨靖宇和江姐两位英雄人物的故事。首先由第一个演出组5位同学进行表演,主题为杨靖宇烈士事迹,其中19级环设二班的李嘉豪饰演革命战士杨靖宇,将杨靖宇烈士这个角色表现得栩栩如生,“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跟鬼子抗争到底”、“坚守国土,不容鬼子分割,无愧祖国,无愧人民……”句句再现了革命战士杨靖宇勇敢无畏,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第二个演出组5位同学的表演主题为江竹筠烈士事迹,节目中江姐遭受鬼子们的严刑酷打,仍不忘爱国之心,“我们就要有一个新中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胜利了”、“用红布绣五星红旗”都体现了江姐的拳拳爱国心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饱含对英雄的崇高敬意,整场节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参与录制的10位同学,全心投入到角色当中,为我们带来了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我院红色教育的的成果,也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献上了一堂极有意义的红色课程,“以青春致敬青春,以真心感悟真心”,展现了“00后”年轻一代“正青春、正担当”的精神风貌。

(艺术学院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