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和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金璐 高蕾婷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5月13日下午2点10分,金贸学院和艺术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佑教授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金贸学院和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非毕业班党员、本学期师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杨天佑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推进了的四件大事,铸就了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回顾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

随后,杨天佑教授又声情并茂的描述了毛泽东深入了解国情和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会议的系列故事,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这次学习会中体悟到中共不同会议对革命运动的发展助推作用,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我们更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百年奋进,共产党人正是因为对初心的执着追求,对使命的勇于担当,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要深刻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提升自己,奋勇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金融贸易学院 韩金璐 高蕾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