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学习在线精品公共类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9:3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党漾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则斌

2021年11月25日下午14:30,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艺术楼409开展学习在线精品公共类课程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吴则斌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吴则斌老师就大学美育的初心使命以及目前我校大学通识课程的现状作了阐述,与会人员依次就各自所带课程分别发表了意见,并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接着,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并讨论了了中国大学MOOC(慕课)的几门国家精品课程,分别有江西财经大学的罗书俊、王妤彬、周婧、文成几位老师的《影视鉴赏》;北京师范大学王鹏老师的《中国传世名画鉴赏》;西安交通大学黎荔老师的《艺术导论》等课程。这些精品课程都历经打磨,内容设置集系统性、丰富性、灵活性、通识性于一体,既符合艺术特点,又能照顾到学生接受特点,对于培养大学生全面的艺术常识,艺术修养以及增强人文素质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教研室主任吴则斌老师指出:全体教师要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提升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强调知识、能力、情感培养的统一,最终形成学生健康、多元、开放的审美情趣。

(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 马晓丹/图文 夏瑞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