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子的战“疫”青春设计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3: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则斌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有些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协助防疫检查,有些则通过网络捐款为疫区人民加油。我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更是结合自身专业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为抗疫加油助威。

1、《抗疫》宣传海报

此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中常见的装饰画框或者海报墙,借用了装饰画的元素巧妙引用四字成语与疫情相关的物组成四副抗疫宣传画,祸蝠(福)相依、福星高罩(照)、洗(喜)笑颜开、宅心仁厚以照片墙的形式将全民抗疫的抗疫宅生活表现出来,所要表达的主题正是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精神风貌。画面呈现的是简洁的插画风格,整体以照片墙的形式展现出来,画面颜色丰富,四副抗疫宣传画以及醒目的抗疫二字,而宣传画中的拒食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就是保护自己;外出必须戴口罩,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清洁,勤洗手,讲卫生!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这些宣传标语,更是非常直观的将全民抗疫,万众一心,抗议到底的中心思想表达出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隔离的是病毒 凝聚的是同心》书法作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艺术学院17级艺术设计6班学委、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永亮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行创作,用书法的形式,投稿焦作市书法家协会,焦作市解放区文联,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当下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应有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文章合为时而著,笔墨当为势而挥。抗疫!我们在一起。抗疫!我们同奋战。

(艺术学院高晓阳魏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