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报送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3: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则斌

各学院团委,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青学联大会上的贺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艺术活动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我校决定于2020年10月至11月组织报送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艺术陶冶情操,用科技启迪智慧,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采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把活动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三、参赛人员

我校在校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五、活动内容及组织实施

采取校团委集中组织,各院团委、校学生会及学生社团承办部分项目的方式进行,承办单位于初选后将作品上报校团委,校团委组织有关部门评定并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的相关比赛。

六、时间安排

11月6日前将各项推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校团委社团文体部

七、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项目设置如下

1.大学生器乐大赛(我校可推荐5个作品)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2.大学生校园动漫作品大赛(我校可推荐10个作品)

承办单位:信工学院、艺术学院、妖刀动漫社

3.大学生校园征文大赛(我校可推荐12个作品)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梦盈文学社

4.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我校可推荐2个专业2个非专业作品)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校学生会

5.大学生校园健美操大赛(我校可推荐队伍1支)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6.大学生短剧、曲艺大赛(我校可推荐2个作品)

承办单位:艺林曲艺社(金贸学院、会计学院等积极筹备)

7.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我校可推荐3个民族舞1个街舞作品)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校学生会(金贸学院、会计学院、文法学院等积极筹备)

8.大学生校园主持人大赛(我校可推荐1名选手)

承办单位:校团委、校广播中心

9.大学生校园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每项我校可推荐4件作品)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升光书画社、安琪摄影协会

10.大学生校园科技创意大赛(我校可推荐9件)

承办单位:信工学院、数学协会

八、各承办单位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校团委:学苑会馆三楼校团委办公室,联系方式:孔老师,62436072。

艺术学院团委:艺术学院403,联系方式:尹老师,62436447。

信工学院团委:资讯大楼111,联系方式:王老师,62436422。

文法学院团委:教学1号楼205,联系方式:郑老师,62436225。

体育学院团委:体育学院501,联系方式:高老师,62436201。

升光书画社、梦盈文学社:学苑会馆三楼社团活动室2,联系方式:18815912171。

安琪摄影社、妖刀动漫社:学苑会馆三楼社团活动室1,联系方式:15560292562。

校学生会:学苑会馆三楼学生会办公室,联系方式:13373704051。

九、主题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3.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

5.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

十、活动要求

1.各院团委、校学生会、相关单位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认真组织,营造良好氛围。

2.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准备,细心筹划,将各项活动的具体细则和要求及时通知,确保赛事顺利举行。

3.为保证学生集中精力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期间各院团委应围绕艺术节安排好其他活动,确保活动不冲突。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