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育实践---《时尚手工》课程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6:5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ysx1

 

《时尚手工》是一门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公共艺术选修课,本课程是运用手的技能和使用简单的工具对材料进行加工与创造的造型活动。通过学习手工制作知识和技巧,掌握基本的造型规律与方法,提高手、眼、脑协调活动的能力。使学生能够了解传统与时尚手工艺的关系,提高审美眼光和手工制作水平,将手工艺文化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提升生活品质。

课程在本学期开展过程中受到学生的好评,到课率100%。课程分手工专题进行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理论以够用为原则,课程设计中包含大量的手工实践。其中蓝染专题与编织专题得到学生的青睐,设计作品优秀。

手作实践不仅培养了学生专注、安静的品质;同时,也将工匠精神通过手工制作融入到学校通识教育中。

课程的开展形式与课程设计在实践中进行创新,通过本门课程,将带有普世性色彩的手工艺回归到生活中,丰富校园课余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行动力。

(艺术学院徐丹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