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体育系参加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河南省第十四届国标舞锦标赛获得五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河南省第十四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于5月1日在郑州火车头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及河南各地市76个代表队3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锦标赛。河南省国际标准舞协会举办的全国公开赛暨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是河南省国际标准舞的权威赛事,代表了河南省国际标准舞的最高水平,我院体育系体育舞蹈队由栗元辉、于贝贝老师带队参加了此项赛事,我院李茹老师应邀担任了大赛的评委。

(摩登12人组一等奖)

(栗元辉、李云获得摩登职业组冠军)

本次大赛我院代表队发挥出色,共获得了5项冠军。体育舞蹈专业老师栗元辉、李云老师获得了摩登舞最高组别摩登职业组冠军,我院体育舞蹈学生组建的摩登12人组、拉丁8人组同时获得一等奖,我院李晨曦同学从26名参赛的专业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专业院校单人拉丁舞冠军,陈龙、段真同学获得了华尔兹单项冠军。

(李晨曦获得专业院校单人拉丁舞冠军)

2014年我院招收了第一届体育舞蹈专业学生,同学们入校近一年来,刻苦学习和训练,专业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能在大赛中锻炼和提高技术水平,同时在河南省大型赛事中展现我院体育舞蹈专业学生的风采,宣传和提高我院体育舞蹈专业在社会的影响力,体育系组织了体育系体育舞蹈专业代表队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

(拉丁8人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加的高校有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郑州科技学院、中州大学、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体育舞蹈专业院校。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赢得了组委会和业界的好评。团体舞是衡量一个学校教学水平和组织水平的标准,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我院的两个团体舞摩登12人组、拉丁8人在大赛中惊艳亮相,一出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款式新颖的服装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同学们展现出的扎实的舞蹈基础,令专家品审点头称赞。在专业院校拉丁舞单人和专业院校摩登舞单人项目中,每个组别的参赛人数都是26人,竞争非常激烈,我院选派的选手通过复赛、半决赛的拼搏,拉丁单人4位同学闯入决赛,分获1、2、4、6名,单人摩登参加的三名同学全部进入决赛,分获3、5、6名。陈龙、段真同学从7对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尔兹单项冠军。

(陈龙、段真获得华尔兹单项冠军)

在这项河南省高水平的比赛中,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为我院赢得了荣誉,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宣传了我院,对提升我院的影响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赛场部分舞蹈学校的老师对我院学生的技术水平非常认可,希望我院学生能去他们那里代课,我院也同这些学校建立了联系,为以后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基础。相信,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体育系体育舞蹈专业一定会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供稿:高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