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升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国之精粹,轰动升达!4月11日晚,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升达专场,在我院思源会馆倾情上映。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国家京剧院副院长陈樱女士,国家京剧院三团常务副团长李金平先生,党支部书记徐畅女士,我院院长郭爱先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同志、副院长张洁、张金安等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会开始前,首先由国家京剧院的三团党支部书记徐畅女士为大家大家讲解京剧知识,使与会师生不仅了解了祖国优秀文化的精髓,又感受到来了魅力十足的国剧经典。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内容是,一出传统的、完整的剧目《凤还巢》。演出期间,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逼真的神情,演绎了一个有关古代家庭生活的美好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引人遐想。演员技艺超群,唱功浑厚,展露了京剧文化的精华;完美的形象塑造,再现了艺术名剧的瑰宝。一部梅韵著称的《凤还巢》带大家一起走进京剧的艺术世界,用现代人的思维去感受京剧绵延千年的曲调,沉淀了思想,洗涤了心灵,让人深思。

晚会结束后,参会嘉宾上台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学通社 商学系 胡珊珊 图:余占江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