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爆发80周年纪念日,为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院关于持续加强爱国爱校教育的工作要求和上级团组织的文件精神,12月9日前后,在院团委组织下,我院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了座谈会、主题团日、红歌合唱、知识竞赛、展板展览等纪念活动。

12月9日,院团委在办公室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院级主要学生干部全体参加。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2月9日在全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12月9日,信工系在综合楼302举办了“一二·九”运动PTT故事汇活动,通过ppt的形式开展活动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金融贸易系于12月8日晚在思源会馆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话剧比赛。会计系、外语系分别于12月8日、12月9日晚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红色汇演活动。商学系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12月9日,文法系在艺文广场举行了“不朽的精神,伟大的起点”为主题的“一二•九”纪念活动,活动设置了丰富的项目,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在增强历史了解的同时,极大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管理学系12月9日在艺文广场举行红色“一二·九”接力赛活动。艺术系、建工系分别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签名活动和主题板报活动,体育系举办了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

在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我院师生充分展现了“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念,认识到继承“一二·九”运动光荣传统的最好方式就是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之中,在祖国和社会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李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