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方言话剧《老汤》走进升达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为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讲好诚信故事,传递正能量,应学院邀请,11月24日至25日,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河南省曲艺团排演,新时期河南曲艺领军人物范军领衔主演的原创方言话剧《老汤》连续两个晚上在思源会馆精彩上演,董事长王淑芳、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和全院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赏精彩演出。

话剧《老汤》由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宏任编剧,著名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委员胡宗琪执导,话剧《老汤》讲述了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由范军饰演的主人公罗小船,始终坚守65年前对苑四爷的一句承诺,临终前将制作老汤的秘方传授给苑四爷的后人苑如意,其间穿插他和挚爱苑如意的历史、爱情、生命的叙述。该剧每一个场景都扣人心弦,人文气息浓厚。罗小船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传达出河南人本分做人、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痴情重义的传统美德。演员们逼真的演绎、原滋原味的河南方言、入木三分的人物性格刻画,令现场观众如临其境,最后罗小船说出了老汤的“秘密”——其实所谓的老汤,不过是一种老味道,老规矩,做汤的味道,做人的规矩。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话剧《老汤》演出结束后,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院领导上台与演出单位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院团委:石守金 学通社: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