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走进升达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0月14日晚,我院思源会馆灯火通明,呼声雀跃,座无虚席。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升达专场演出在此隆重上演。我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洁、张金安和两千多名师生欢聚与此,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感受了民族文化的精髓,领略了民族音乐的无限魅力。

本次音乐会专场演出在民族管弦乐《龙舞》激昂的乐曲中奏响了篇章,在李洪泉大师热情洋溢的指挥下,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一曲旋律动听,韵味悠长的台湾民谣《望春风》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琵琶演弹奏《千章扫》中,优美的旋律,豪壮细腻兼具的精神气度,给全场留下深刻印象和强烈震撼;《挑山》《豫调》热情欢快,亲切清新;我院艺术系老师池浩东独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再见了大别山》深情款款,触人心弦,现场观众在优雅的环境氛围中,得到了美的享受和情操的熏陶,掌声连连、欢呼不断,将气氛带到高潮;二胡与乐队合奏的《二泉映月》流露处一位饱尝人间心酸和痛苦的盲艺人思绪情感;女声独唱《长鼓敲起来》、《梅花引》以悠扬的歌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将气氛带到了另一个高潮;唢呐演奏《正月十五闹元宵》让人拍手叫好;《北京喜讯到边塞》以饱满热烈的情感生动地表达出“四人帮”被粉碎这一特大喜讯传到祖国南方边塞后,人民群众欢呼雀跃的庆祝场面和精神面貌,使现场观众也产生共鸣,兴奋不已;最后,音乐会在《喜洋洋》和《快乐的啰嗦》的出彩表演下完美落幕。

演出结束后,全体艺术家们上台谢幕,到场领导与艺术家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学通社 郭警卫 白梦珂 胡珊珊/ 摄影:王锋 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