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5日晚,由院团委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在思源会馆开赛。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学务长张现水、院团委书记秦旻、建工系、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韩炎涛、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韦杨建以及各系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大赛。艺术系教师安冉、池浩东、张爽担任大赛评委,全院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震撼心灵的合唱大赛。

本次大赛经历各系初赛,校级决赛两个赛程,吸引全校十个系的积极参与,每系带来两首参赛曲目,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大赛上,合唱队用齐唱、朗诵﹑伴舞等表演形式,分别演唱了《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南泥湾》、《拥军花鼓》、《到到敌人后方去》、《牺牲已到最后关头》、《歌唱二小放牛郎》等歌曲。一首首气势雄壮、旋律激昂的歌曲激荡着人们的情感,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一幕幕历史画卷在观众眼前闪现,歌声鼓舞人心,旋律催人奋进。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曲目,仿佛革命的旗帜、战斗的号角,引领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与苦难辉煌,抒发了我院广大师生对抗战英雄的真切缅怀,唱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实现“中国梦”的革命豪情。大赛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阵阵、气势磅礴。比赛接近尾声,艺术系老师安冉、池浩东一曲《阳光路上》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艺术系、文法系合唱队获得一等奖,国贸系、信工系、外语系、会计系合唱队获得二等奖,营销系、企管系、体育系、建工系合唱队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上台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赛圆满落幕。

(学通社 魏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