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京剧院走进升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9月10日晚,我院思源会馆灯火通明,掌声阵阵,座无虚席。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京剧院走进升达专场演出在此隆重上演。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段丰乐等领导,新生集训济南军区某部教官和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次演出,感受了国粹的无限魅力。

演出在京剧艺术家们倾情奉献的红色经典剧目《智取威虎山·深山问苦》选场中拉开帷幕。唱段脍炙人口,音乐极富感染力,当侦察英雄杨子荣重现舞台时,博得现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沙家浜·智斗》选场,塑造了一个极富智慧,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的阿庆嫂形象。《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选场,将此次晚会推向高潮,展现了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台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之后,表演《天女散花》的艺术家身着华丽服饰,长袖舞衬托了天女御风而行的形象。《沙家浜·奔袭》和《铡美案》轮番上演,字正腔圆、余音绕梁,令人拍手叫好。

中华戏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师生对中华戏曲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演出结束后,全体艺术家们上台谢幕,到场领导与艺术家们握手并合影留念。


( 学通社:赵蓉蓉 摄影:王敏华 余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