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公共艺术教育是普通高等学校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教育工作的核心部门。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要求,我校成立了二级教学单位——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下设公共艺术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人,硕士比例占100%,是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要承担着全校非艺术专业学生的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工作。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充分论证,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在全校开设影视欣赏、音乐鉴赏、戏曲鉴赏、舞蹈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中国建筑欣赏、中国绘画欣赏等选修课,课程全部使用多媒体教学,学生选修及学习积极性很高。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组织和策划、星光艺术团的训练与管理、组织协调各级艺术类展演与竞赛等活动,完成学校的各项重要艺术活动。在全国及河南省连续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上报节目、作品数量50余个,组织承办全国暨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数十场次,各类讲座20余场。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学科研成果硕果累累。近些年来,在CN以上刊物上发表艺术教育方面学术论文数百篇;发表艺术设计、绘画类作品20余幅,有关艺术教育方面的省级科研成果30余项;主持及参与编写教材、著作十余部。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秉承“开阔文化视野,提升艺术修养”的宗旨,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围绕创建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逐步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完善管理和服务制度,实现艺术教育水平的快速发展。广大学生在艺术教育教学及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自信,提高了素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意识。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