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中国绘画欣赏  

《中国绘画欣赏》课程简介

中国绘画作品种类众多,包括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以及中国的石窟壁画等,体现了中国艺术文明发展的独特的审美价值。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中国绘画欣赏这类课程在高等院校中普遍开展起来。

《中国绘画欣赏》这一门课程以中国历史发展为经,以艺术家和美术作品为纬,精选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绘画作品,通过多媒体手段分析讲解,再辅之以一定数量的中国名作和西方美术作品名作来比较讲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使学习的接受过程更立体,角度更多元,理解更清晰,使学生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我国的经典绘画,理解中国绘画的的不同风格形成的缘由,从中获得美的享受和艺术修养的提高。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参与社会审美实践,开拓学生的艺术视野;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逐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让其充满文化自信。

235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