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西方绘画欣赏  

 

《西方美术欣赏》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是一门理论性较强的课程。本课程是以西方美术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家及经典作品进行赏析。通过本课程的讲授,使学生对西方美学观念、艺术风格流派等美术知识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对于艺术作品的语言表达方式和蕴含在作品中的思想、情感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艺术感知力、审美鉴赏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艺术文化素养。

本课程主要分为六章节:第一章:概述;第二章:早期至中世纪西方美术赏析;第三章:15-16世纪西方美术赏析;第四章:17-18世纪西方美术赏析;第五章:19世纪西方美术赏析;第六章:20世纪西方美术赏析。全部内容围绕西方美术发展历程,从美学角度对美术作品的表现形式、思想内容、文化价值等方面进行分析,将数千年“美”的往事,与你一起解读。50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