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夏瑞芳  摄影:  来自: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

10月26日,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教授为组长,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西春教授、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荣誉院长刘柳教授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评估检查。我校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工作汇报会,参加迎评工作的有我院院长郭爱先教授、常务副院长崔慕岳教授、张金安副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兼)朱黎光教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兼)赵维平、秦旻,及各相关部门主管、书记、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柴占红副教授及全体教研室老师,工作会议会由常务副院长崔慕岳教授主持。

会上,商立君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这次评估的主要目的、要求和主要程序,我院郭爱先教授致欢迎辞,副院长张金安作自评报告。

商立君教授说,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教体艺厅【2016】3号),在河南全省开展的第五轮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也是对全省高校2010年以来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一次综合评价,同时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普通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发展,推动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张金安副院长从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组织与管理,艺术教育与课外艺术活动,师资队伍与基础建设以及教学与科研成果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根据评估要求首先实地参观考察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思源会馆、图书馆、艺文广场等,从活动场馆大小、容纳量、设备、数量,多媒体教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考察和记录。

专家组成员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西春教授在行政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成员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荣誉院长刘柳教授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结合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查阅支撑材料。

最后在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一致认为,学院文化艺术气息氛围浓郁,学院领导对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稳定扎实,学校组织教师开设公共艺术课程的措施得当,组织良好。学生艺术类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富有特色、有亮点,符合本次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爱先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对专家们提出的改进措施表达了感谢和今后改进的决心。她说,学院会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梳理、认真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尽快解决、严格落实,争取使学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能够更扎实、更好地开展下去,努力推进学院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学校的发展迈向更高层次。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柴占红/文 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