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第七届师生体育舞蹈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2016年6月2日晚7点,我院第七届师生体育舞蹈比赛在艺文广场拉开帷幕。仲夏之夜,凉风飒飒,“舞林高手”齐聚一堂,一展曼妙的身姿。本次比赛由我院主办,我院体育系承办,由院团委,学务处,总务处协办。本次比赛不仅我院的各系参加角逐,而且还邀请了郑州工程学院代表队、中原工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我院举办的体育舞蹈大赛。为了把比赛办成专业的、高规格的比赛,大赛特并邀请了中国国际标准舞职业新星冠军,CDDF国际一级评审赵晨欣,河南省摩登舞职业冠军李云,陕西省拉丁舞职业冠军李茹,升达学院体育系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形体舞专业教师贵永玲,体育系拉丁舞专业教师、CBDF国家级评审于贝贝等在省内有广泛影响力的评审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动感的音乐、绚丽的舞蹈,吸引了全院众多师生前来观看,艺文广场的看台上坐满了喜爱舞蹈的观众。本次比赛共有46场,参赛人次为520人,分为拉丁舞(伦巴、桑巴、恰恰、牛仔),摩登舞(华尔兹、维尓纳华尔兹、探戈、),交谊舞和非专业舞蹈。

本次大赛在体育系体育舞蹈专业带来的摩登集体舞—青春华尔兹中拉开了帷幕,各参赛队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或热情如火,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轻盈的舞步,闪亮的裙摆,绚丽的身姿,默契的配合,一次又一次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河南工程学院和中原工学院的同学也一献舞技,令人耳目一新。旋转的舞步伴着动感的音乐,舞蹈的韵味与夜光下欢乐的现场氛围形成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的同学跳出了专业范,跳出了水准,赛出了风格,部分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专业华尔兹单人、专业拉丁舞恰恰单人参加的同学都有近40名,同学们通过4轮的拼搏才决出最终成绩。激情四射,活力十足的舞蹈是参赛选手以及舞蹈老师和幕后人员辛苦的成果,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为我院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河南工程学院获得团体第二名,中原工学院获得团体第三名,河南工程学院摘得优秀组织奖,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摘得道德模范奖。

体育舞蹈是集体育,音乐,舞蹈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本次比赛选手同场竞赛,展现舞蹈魅力,不仅能够促进身心发展,还能对学生进行美育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这次比赛,也加强了我院同其他高校的交流,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学通社 刘俊美 李朋朋)